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19-5-8:第四届全球战略与新兴市场GSEM会议在UTD德州达拉斯大学举行

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2019年5月8-10日,陈立敏教授赴美国德州达拉斯大学,参加第四届全球战略与新兴市场(Global Strategy and Emerging Markets)国际会议。GSEM会议由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德州达拉斯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四校联合轮流举办,2019年已经是第四届会议。

 

本次会议由美国德州达拉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的Jindal商学院举办。该商学院提出的UTD24种商学期刊,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A类国际期刊标准。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巴西、墨西哥等20余国的106位学者参会,是一个高度国际化、高度多元化的学术会议。

陈立敏教授的英文论文:“The going abroad of Chinese multinationals influenced by both institutions and resources”获得会议录用,并成为会议的15位论文正式报告人之一。会议还有其他33篇论文作为圆桌讨论内容。陈立敏的英文论文也是唯一一篇来自中国大陆高校的独撰作者与报告人,其余作者或来自国外大学、或来自港台大学、或为中国大陆大学与国外大学合作。对论文进行报告之后,获得其他参会者的积极反馈与高度肯定,并与多位学者建立了今后的学术交流联系。

除论文报告与圆桌讨论之外,会议安排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演讲嘉宾有:Professor Michael Hitt, Professor Yadong Luo, Professor Mike Peng等。会议还专门聚焦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演变这一实际问题,邀请了加拿大总领事、墨西哥贸易投资委员会主任等进行演讲报告,使参会者获得理论研究的实务关联。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