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21-4:“导师带队,满载而归”

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0日,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的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来自省内多所兄弟院校、科研机构的学者及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导师陈立敏教授的带领下,我中心多位博硕士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大会开幕式及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学会会长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致辞。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艳琳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并审议表决。在场代表全票通过了三项报告,高度认可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并为简新华教授特设荣誉会长一职,以彰显其杰出贡献。

 

 

 

随后,杨艳琳教授就《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进行说明,并投票表决。选举结果为:胡立君教授担任会长,魏龙、宋德勇、杨树旺、聂亚珍、李永周、杨艳琳、陈立敏、刘树林、石军伟教授任副会长,石军伟副会长兼任秘书长,罗琦教授任监事主任。选举完成后,新任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发表讲话。湖北省社科联学会部的文嵘副部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二、大会主旨报告

上午10点10分,大会进入主旨报告阶段,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主持。武汉大学的简新华教授进行了首个主旨报告,报告以《深化供给侧改革和注重需求侧管理,推动新发展格局构建》为主题,关于“国际国内双循环”与“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剖析引发全体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之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教授、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首席专家闵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剑新教授,依次进行了主题报告。

 

   

三、分会场报告及总结表彰

分会场报告会于下午1点30分开始,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省内高校的12位报告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主题如下:

 

 报告人 

 

毕道俊

《技术创新与实现环保与就业“双重红利”中的作用》

易子榆

《数字产业技术进步对碳排放强度的影响效应研究》

王鸿鑫

《不确定外交关系下政治关联对跨国并购绩效的影响》

布雪琳

《社会责任披露如何调节企业的国际化—绩效关系?》

杨阿婧

《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行业的风险溢出效应研究》

杨起城

《能源政策与绿色创新可再生能源的分位数研究》

 

《收入差距、环境污染和居民健康——基于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

张佳佳

《距离视角下OFDI逆向创新战略与企业创新——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

付晨玉

《产业政策、技术创新与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

 

《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政策的绩效评估——基于重点城市的自然实验》

余莹靖

《环境规制、治理协调与工业绿色技术进步》

 

《环境规制对空气污染的空间溢出效应》

 

下午4点30分,本届年会闭幕式及“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开始,主持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石军伟教授。在分会场主持人总结与评述之后,经评委专家评议,本届年会共计20篇参会论文获奖,包括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其中武汉大学获得一等奖2篇(付晨玉,布雪琳)、二等奖2篇(王恩泽,乔治)、三等奖3篇(王鸿鑫,王琰,魏佳琦)。简新华、胡立君会长及副会长们对获奖论文作者颁奖。最后,由学会副会长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进行年会总结。本届代表大会在全体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中心的同学们觉得机会难得、应该留一张合影。大家走出会场,适逢斜阳西照、彩霞满天。回想从早六点起床、奔赴会场,到现在晚六点结束、准备进餐,议程满满的12个小时虽然有一点点辛苦,但大家更感觉到兴奋而有收获:“人手一个奖呵”“狂刷经验值”“导师带队、满载而归”!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