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18-11:中国工业经济学会40年:简新华荣膺知名学者,陈立敏当选副理事长

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

转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2018年11月15日“科研工作”: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40周年:

简新华荣膺知名学者,陈立敏当选副理事长

2018年11月3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160多个大学与科研机构的4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今年是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40周年,同时举行了相关庆祝纪念活动及马洪产业发展研究奖的设立仪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发表了主旨讲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工信部原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朱宏任,以及承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进行了领导致辞。 

    

在大会的主旨报告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教授以《加快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为主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桂军教授以《中美贸易战对全球价值链及各国的影响》为主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杨伟民副主任以《高度重视制造业比重下降问题》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为纪念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40周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9月出版了《中国工业经济知名学者概览》。该书收录了建国以来在中国工业经济学科和研究领域做出开创性杰出贡献的知名学者,介绍他们的生平事迹、主要学术观点和代表性成果。除收录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原会长理事长所长吴家俊、戴伯勋、郑新立、吕政、金碚研究员等著名学者之外,该书还概览了各主要高校在工业经济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资深学者,如中国人民大学的李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的刘荔娟教授、南开大学的王述英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的史忠良教授,以及我院的简新华教授等。

        简新华教授为武汉大学的珞珈杰出学者、师德标兵,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简新华教授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20多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中国人口科学》《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以及China Economist等国内外权威报刊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100多篇次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科研成果获奖中,仅省部级奖励就有10项。主持国家社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共计十余个,其中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三项。

这次会议还推选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新一届会长和理事长单位。江小涓研究员担任新一届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并主持了会长预备会和大会报告;史丹研究员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我院陈立敏教授被推选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副理事长。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