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21-6:“学长喊你来谈心”

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以下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WHU工管实验2021620日:

经验分享|前浪的八年企划

2021611日下午,武大经管工商管理系《国际企业管理》课程陈立敏老师邀请武汉大学2007级工商管理本科、2011级企业管理硕士,现任职于中建三局企划部的丁靖坤学长带来了主题为“离开母校这几年:和学弟学妹们谈心”的经验交流,2018级工商管理(战略与投资方向)实验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会,现场气氛活跃。

丁靖坤学长的分享由:“我们在企业里做什么?企业管理工作怎么做?我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好?”三部分组成,并在分享结束后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01 我们在企业里做什么

关于企划er的日常,丁靖坤学长的分享从部门名称及职能演变出发,介绍了企划部通过战略管理、改革重组、对外并购、机构管理、两化融合和绩效管理等,解决方向、动力、支撑、提升、检验等问题,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并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出色的工作成果。

02 企业管理工作怎么做?

丁靖坤学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先带同学们重温了价值链、平衡记分卡等科学的工具与方法,又结合苹果、三星、华为、阿里巴巴等成功的实践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03  我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好?

谈及优质工作的保障,丁靖坤学长首先明确了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即扎实的理论功底、强大的体系思维与优秀的细节意识,并指出在专业性的基础上,需通过积累信息、善用工具、坚持学习、积极沟通等正确的方式进行管理实践。方法论之外,丁靖坤学长还提出了企划er在成为企业战略共谋人时的“进阶路线”:写手——帮手——研究员——参谋——护持人,希望大家步履不停,前程似锦。

干货满满的分享结束后,进入了零距离互动的提问环节,陈立敏老师和同学们与学长就自己所好奇的问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内容从职业发展到专业思考,从个人选择到生活感情,现场气氛活跃。本次与直系学长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对正面临毕业选择的2018级工商管理(战略与投资方向)实验班本科生同学们极具价值,对话前辈在提供经验、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方向、以梦为马。合影过后,在持续的掌声中,分享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