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22-3:喜讯!陈立敏等荣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

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了2020-2021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我院教授陈立敏等喜获报告类一等奖。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商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科类部级奖项,于1999年设立。该成果奖主要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评奖的组织机构由商务部部长担任领导委员会主任,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和行业中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

本届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按论文、著作、研究报告、政策调研分成四类,每类设一等奖1~2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5~1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奖数量为每类参评作品的10%),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86篇(部),其中论文71篇、著作47部、研究报告45份、政策调研23项。本届获奖作者囊括了近年来全国商务研究领域的多位有影响力学者:隋广军、戴翔、刘元春、葛顺奇、毛其淋、马述忠、杨震宁、裴长洪、陆毅、范黎波、桑百川教授等,遍布于全国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

武汉大学的该获奖成果《全球产业链转移新趋势下的中国出口价值链提升举措研究》,为陈立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结题研究报告。共同获奖人马颖教授、张彬教授、龚红教授、冯华副教授、温兴琦副教授为该重大课题的子课题负责人及重要研究工作完成者。该重大课题已免鉴定结项,该项获奖是陈立敏教授在重大课题执行过程中,除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之外的又一部级奖项。

(通讯员:温兴琦,龚红,陈立敏)



    附武汉大学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头版新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荣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