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22-4 转发:领域唯一!商务部颁发!

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

   4月12日,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官方账号发布如下新闻,并被“今日头条”转载:


 

领域唯一!商务部颁发!近日,湖北女教授斩获又一“部级”重磅奖项!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了2020至2021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立敏、马颖、张彬、龚红,副教授冯华、温兴琦的报告《全球产业链转移新趋势下的中国出口价值链提升举措研究》获得报告类一等奖。

领域唯一!商务部颁发!近日,湖北女教授斩获又一“部级”重磅奖项!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商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科类部级奖项,于1999年设立。该成果奖主要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和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本次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分为论文、著作、研究报告、政策调研4类,每类设一等奖1至2名,成果奖的组织机构由商务部部长担任评奖委员会主任,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和行业中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

领域唯一!商务部颁发!近日,湖北女教授斩获又一“部级”重磅奖项!  


陈立敏,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和管理学博士,2011年起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起任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三级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5ZDA061)首席专家、2020年第八届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得者。

《全球产业链转移新趋势下的中国出口价值链提升举措研究》项目于2015年7月立项,2019年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核准免鉴定结项。在项目实施时间内,首席专家陈立敏教授和项目组成员及研究团队按计划稳步推进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 省部级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并由相关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2份

  • 在《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统计研究》《世界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经济管理》《管理评论》《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浙江大学学报》《南开学报》《管理学季刊》《亚太经济》等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集刊公开发表论文28篇

  • 权威报刊《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内部参阅》、B类SSCI英文期刊发表标注重大课题的论文3篇

  • 阶段性研究成果应邀在多个国际国内会议进行论文宣读,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4篇,并在短短一至三年的发表后时间里就获得了中国知网的高被引与下载频次,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范围的积极影响;

  • 在研期间获得了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以陈立敏教授为主任成立了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并建立建设了中心网站,进一步扩大了课题研究的社会影响。

  • 重大课题研究成果最终被整理为每篇约10万字、五篇共计52万字的总报告。

领域唯一!商务部颁发!近日,湖北女教授斩获又一“部级”重磅奖项!  


该成果为陈立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结题研究报告。马颖、张彬、龚红教授,冯华、温兴琦副教授为该重大课题的子课题负责人及重要研究工作完成者。该重大课题已免鉴定结项,此次荣誉是陈立敏教授在重大课题研究与结项过程中,获得的除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之外的又一部级奖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头条号: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注:文章部分素材来源于武汉大学新闻网、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官网



链接网址:https://m.toutiao.com/article/7085281531749024267/?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4971433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4120558550101330331490227D5FB&group_id=7085281531749024267&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761d4ad2-2a49-42a6-a102-1057ee93d293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