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2020-11转发:喜报!我院教师在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以下新闻报道转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ems.whu.edu.cn/info/1647/19202.htm),20201112日发布,我中心李绍龙副教授荣获武汉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近日,在武汉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我院再创佳绩,蒋盛君老师荣获一等奖,李绍龙老师荣获三等奖。这是我院自2008年和2016年以来再次夺得校赛一等奖。与此同时,我院是本届比赛入围决赛选手获得奖项最多的学院之一。

两位老师从学院预赛、学部复赛一路走来,精心准备、用心设计的板书与PPT课件形成完美互补,从课程导入,到课程重点和难点的解析,以及最后的课程小结,环环相扣,丝丝入心。两位老师自信大方的教态、层层递进式地分析讲解,形象生动与学生的现场互动生动有趣,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本次为第十届。赛程跨度达两个月,分学院预赛、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来自学校各院系的30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和三等奖12名。

为了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赛出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学院精心设计组织了学院初赛,在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前,多次组织参赛教师试讲,邀请多位有经验的教师为参赛选手提供多对一的针对性指导、点拨,精心打磨教学设计方案,并在教学各个环节上提供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在本届教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精神风貌,期待他们未来在教师的岗位上能够再创辉煌。(通讯员:王刚,审稿:王芳)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