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文章详情

2021-2:陈立敏教授喜获第八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我中心主任陈立敏教授及合作者刘静雅、张世蕾的论文《模仿同构对企业国际化-绩效关系的影响:基于制度理论正当性视角的实证研究》,喜获二等奖。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选一次,为教育部主持颁发的国家人文社会科学成果的最高级别奖项之一。


 

附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2021-03-04新闻动态:

学院10项成果获第八届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3月2日,教育部召开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武汉大学设立分会场,学校和相关部门、院系领导,部分获奖代表出席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10项成果喜获第八届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齐绍洲教授的《低碳经济转型下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吴俊培教授的《我国公共财政风险评估及其防范对策研究》论文成果获得一等奖。曾伏娥教授的《多市场接触、市场集中度与企业非伦理行为》、陈立敏教授的《模仿同构对企业国际化-绩效关系的影响:基于制度理论正当性视角的实证研究》、郭熙保教授的《长期多维贫困、不平等与致贫因素》、黄宪教授的《论中国的“金融超发展”》、乜小红教授(已故)《中国古代契约发展简史》、乔洪武教授的《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研究》等6篇论文/专著获得二等奖。龚锋教授的《人口老龄化、税收负担与财政可持续性》与孙祥教授的《Equilibria and incentives in private information economies》获得青年成果奖。

(通讯员:沈仕雄)

Copyright © 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430072